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会议 采取迅速果断措施 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编辑部  时间:2022-04-06 来源:阜阳日报  点击次数:3931

  4月5日,颍东区新发现2例核酸初筛呈阳性。凌晨3时许,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孙正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长刘玉杰第一时间赶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全市疫情形势,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孙正东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我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抓紧分区分时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取迅速果断措施,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副指挥长李军、王波、胡明文、吕国平、秦煦、张晓东、郑久坤、刘玉建,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参加会议。


  孙正东指出,当前我市及周边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研究决定自4月5日8时起,对阜阳市城区暂时实行静态管理,这既是全面摸清全市疫情风险底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也是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控制疫情扩散的重要举措。各区各有关部门要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根据流调结果,抓紧转运隔离人员,及时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快速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要严格做好临时交通管控,保障应急防疫、民生物资等运输车辆正常通行。要坚持市区联动、分区实施的原则,确保核酸检测安全高效有序开展。要组织超市、农贸市场等,多平台、多渠道提供充足的生活物资,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要。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管控,强化线上教育,严禁违规培训。要提升社区管理,严防人员聚集,做好特殊人群服务保障工作,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监督指导重点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要强化宣传引导,规范信息发布,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孙正东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实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充实小区疫情防控力量,抽调干部下沉一线,指导并协助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筑基层疫情防控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